是的,我是合昏饮罢。
对不起!我错了!我原地滑跪!

明知那是一场伤害,你要不要来——评《葬在记忆》

看完了 @木由子 的《葬在记忆》,忍不住写一篇称不上什么长评的莫名其妙评~写来写去发现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观点…… 但是太感动了!忍不住!所以还是写了OTZ。占tag打扰到大家非常抱歉,但是强推这一篇!!!大家一定要去看呀!!!!


那么首先,送上一份迟来的完结祝福!!!!作为一名偶尔写给一点小短篇的人,深知完成着这样一个中篇小说的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情。但无论如何,一口气看完,非常的感动和被触动到,故事非常棒!!!!


《葬在记忆》的梗,有一点来自于记忆大师。

这是一个难以面对过去的花朵,通过技术埋葬了那些纠缠着他的感情,重新回到了那个聪明温和、富有魅力的天之骄子,继续留在美国实现他的理想。而同时,马总被这个与以前一样又不一样的花朵所震颤和吸引,意识到自己在表达爱上所犯的错误,展开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追求,最终抱得美人归的故事。


故事非常可爱,文风尤其动人。

文章中经常穿插着两个时空下的故事,回忆与现实,汹涌的爱意与常温的记忆。

看着以前那个喝橘子汽水的,横穿半个校园因为喜欢的男孩一句话的柔软男孩;和现在这个愿意去尝试草莓汽水、意气风发却不再能理解过去的自己在爱意和妒忌下做出的种种“疯狂”举动的华尔街精英。

我不知道对于他而言,舍弃感情是幸还是不幸。


人间八苦,爱别离,求不得。

有多少佛家子弟,修炼一生所希望到达的彼岸,在这个故事里,花朵有幸体会一二。

我非常高兴,可以看到一个不被那些伤害与被伤害所纠缠的、走到更广阔的天空、去自信豁达的面对人生、追寻理想和自我实现的花朵。这是他认识mark之前的样子,而他比那时候还要成熟和富有魅力。但同时,作为一名tsn幽灵船上的船员。我十分不舍他可以如此潇洒的摒弃前嫌,如此简单的move on了。

幸运的是,花朵是一个太过于温柔的人,他最终还是舍不得。

——宁羡鸳鸯不羡仙。

首先声明,我一直在用柔软、温和、温柔这样的字眼形容他,丝毫没有贬斥他的智慧、胸怀和能力的意思。我只是单纯的认为,爱会使人柔软。并且我也不认为用柔软来形容一位男人是对所谓“男子气概”的不敬。

如果我们认真观察的话,会发现人们很难以一个坚硬、冷淡、强势的姿态身处于爱中,如果你是的话,那就终将付出代价,比如马总。


这个故事中,另一个让人深感庆幸的点就在于马总学会了如何去爱。

我知道Mark一直身处于被别人爱和爱别人之中,他只是表达爱的方式上表现的过于幼稚。

但是在这篇文章中,这个向来站在世界中心的天才,终于学会去发自真心的理解、接纳和关怀别人。学会共情,学会宽容。

以前看TSN的时候,我就觉得电影中的马和花已经都是极具优秀的存在了,一个是敏锐的、有点刻薄但难掩幽默的天才;一个是英俊温和的天之骄子。但是看了这个,我发现他们两个确实还有成长的空间。时间和失去感情的考验让他们变得更宽容、更智慧、更美好,以一个更合适的方式相爱。


在文章的前半部分,Mark因为花朵的重新开始而感到愤怒、委屈、不甘。

但事实上,在文章的最后,他们两个人都可以说是重新开始了。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仿佛就是因缘际会的相遇,陪伴,然后告别,各奔天涯。但是总有一个人是不同的,那个人会比其他所有人都更重要、更复杂,那就是爱人。对ME来讲,就是彼此。


总之,爱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但它充满了色彩和希望。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的我们来说,也许去接纳爱,是一个更有趣的选择。

而另一方面,无论是父子、朋友、还是爱人,表达爱的方式都至关重要。去说,去体谅,去理解和关怀。

我都不敢相信,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多甜蜜。

我也希望每一位TSN的船友可以等来发糖的那一天,像这里的马花一样,一切都好。

同时,表白TSN中的全员,他们都是天使。


最后,要对我可爱的基友说一些话。

非常感激可以满足我的脑洞,这篇文章要比我的脑洞浪漫多了!!!
同时,TSN圈高手如云,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完成这样一篇浪漫可爱的文章,你真的太棒啦!!看着你写了这么多长长短短的故事,真的感到你越来越厉害,加油加油,看好你呦~\(≧▽≦)/~

爱你,笔芯。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溺者逢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