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是合昏饮罢。
对不起!我错了!我原地滑跪!

后现代再没有严肃议题

超级英雄原本是一个极其浪漫也极其严肃的母题。

作为一个距离现实生活有遥远距离的幻想世界,想要观众真情实感地共情,大抵需要很多营造来让观众们相信这马戏团与马戏团服饰所代表的一切。

而TVA毫不掩饰地打碎了所有相信。

在再无严肃议题的后现代,宗教可以解构、皇权可以解构、婚姻与家庭可以被解构、你所信仰的一切价值体系可以被解构,一个小小的娱乐产品,无论在它自身的世界中象征着多么深刻的认真的高崇的理想与意义,等它变成一个娱乐性的商品产品时,那么一切情节一切生离死别都只是为了泪点和卖点所精心设计的、不断重复的、既定的操纵与愚弄。

在无限宝石堆满一整个抽屉时,这所有的牺牲与牺牲之后的成就都变得毫无意义。

超级英雄终于还是失败了。

你不能说这不聪明。

恰恰相反,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聪明且非常大胆的设计。

我只是觉得很可惜。

我替角色而感到可惜。

他们不是失败在一个更厉害更难缠更无法战胜的反派之下、不是失败于自己与命运、而是败给了更高维度的傲慢的碾压式的力量。在那个维度中,他们就只是穿着滑稽且蹩脚的万圣节服饰的提线木偶与跳梁小丑,而那个力量使得他们所有人成为楚门世界缸中之脑中毫无需要质疑自我存在且毫无自由意识的纸片人。

于他们而言,或许这就是造物主。

真神降世。

Mock everything.

Fxxk everyone.

而第一个被这种力量所操纵和愚弄的人是Loki。

一个谎言与故事之神,一个致力于嘲讽和恶作剧一切的人,一个认为自己高高在上远超于一切的救世主。

Well。

还有什么比这更为精妙且充满讽刺的设计么?

死得其所。

Good Job.

 

评论 ( 11 )
热度 ( 12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溺者逢舟 | Powered by LOFTER